改善淺眠的方法
 

以前單身時,就一直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,後來三十歲以後,和老公交往,有一次老公就和我說,我怎麼都吃麵食類的東西,而且還是牽焿的,常常中午、晚上都吃焿麵,我也沒多想什麼,這也沒啥不對啊;再有一次,老公又提到我的口氣不太好(就是口臭),我才驚覺到,我好像常常睡不好,即使睡著了,思緒好像都在轉不停,而且睡到半夜,也會口乾舌燥而睡醒,所以即使睡了十個小時,也好像睡不飽一樣,長期下來,其實很痛苦。

 

後來去看了中醫,原本剛開始有效,半夜不會再口乾舌燥而醒,也睡得比較好了,可是三個星期後,身體好像出現了對中藥配方的抗藥性,所以又開始沒效了,所以中藥破功。

 

所以我自己覺得好像應該從吃的方面改善體質才對,再加上我也有宿便的問題,所以我先從蔬果類開始調整,我一週大約有兩天會準備五樣水果做早餐及午餐,持續一週,我的宿便問題就改善了,至少不會再便秘了。

 

再來,午餐和晚餐也儘量吃蔬菜均衡一點的便當,減少吃焿類的食物,晚餐就少吃炸類的食物(例如:炸排骨、塩酥雞等,還有我最愛的麥當勞),所以半夜也比較不會口乾舌燥。

 

大約過了半年多,睡眠品質真的改善很多,可以一覺到天亮囉~可是偶爾嘴饞的我,一旦晚餐吃了比較炸類的東西,仍會半夜口乾舌燥而醒,有人說,這是因為肝臟解毒功能比較差,因為我老爸有肝炎,所以有可能我遺傳到肝基因比較弱吧。後來我又發現,可樂、烘焙類的茶(例如:紅茶)也會容易讓我口乾舌燥,所以這一類的東西,我也會儘量避免。

 

大約執行兩三年後,體質改善不少,不會便秘,每天都會排便,只要排便正常,就比較不會口乾,尤其有了MM之後,只差不夠睡,哪還有睡不著的問題~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叮鈴麗芳理財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